聯合國稱亞洲通脹擔憂持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稱亞洲通脹擔憂持續

2011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5月5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發表的一項亞太經濟調查報告稱,目前該地區正引領全球經濟增長,繼續從去年大幅復蘇。然而聯合國的經濟學家同時警告說,燃油和食品價格上漲對該地區數千萬貧困人口造成威脅。

聯合國亞太經社會首席經濟學家納格什·庫馬爾說,受亞洲高速增長吸引的外國投機者正導致這一地區通脹上升。外國資本流入已造成該地區投資過剩,比如房地產投資造成脆弱的資產泡沫。納格什說,最大的擔憂是類似2008年的食品和燃油危機重現。這份報告指出,幾個國家的食品價格已經最高上漲了35%。

“這一地區面臨的主要下行挑戰在於大體由食品和燃油價格自2010年8月以來大幅上漲造成的通脹壓力。我們發現,如果燃油價格繼續攀升,對該地區經濟增長率的影響可能達到1個百分點。”

這份調查報告警告稱,食品和燃油價格高企可能意味著,在亞太地區,除2010年已經受影響的1900萬人之外,2011年將再有4200萬人陷入貧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