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抗樹癌 年底前完成防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抗樹癌 年底前完成防治

2012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04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有逾千株樹木罹俗稱「樹癌」的褐根病,經過1年多的努力,疫情已獲得控制,逾6成病樹已完成防治,其他罹病樹木也先行處理,預計年底前可完成防治工作。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指出,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於民國99年起,針對各學校、公園、綠地及行道樹進行總體檢,迄今共發現有1053株樹木罹病,罹病區域以校園比率最高。經過1年多的努力,農業局已有664株病樹完成防治,其餘389株病樹也先行處理至不影響公共安全為原則,預計於年底前完成防治工作。

農業局表示,經防治後,不但疫情已獲得控制,也讓校園內列管老樹得到保護,免於病害威脅,以新店國小內1株百年老榕樹為例,老樹周圍超過10株樹罹患褐根病,經全力防治後,終於確保老樹安全。

農業局呼籲,民眾若發現公園綠地、校園或道路等公有樹木出現全株性黃化及不正常大量落葉、樹勢由茂盛逐漸變成稀疏、甚至有枯萎等疑似褐根病症狀,請立即通報農業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