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二萬坪 車站西坡崩坍源百公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危險二萬坪 車站西坡崩坍源百公頃

2011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1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里山森鐵二萬坪車站進出道路,八八風災受重創,雖公路單位勉強搶通,但因上方森鐵出現裸露廣大崩坍源,汛期將到,險象環生,林管處籲請遊客颱風或豪大雨期間,不要前往二萬坪旅遊或住宿,以免發生危險。

林管處表示,阿里山二萬坪聚落,是日據時代在阿里山地區伐木集材重鎮,除有二萬坪車站外,另有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

林管處表示,八八風災,阿里山區崩坍走山,災情慘重,其中森鐵二萬坪車站西坡出現一個廣達上百公頃的崩坍源,整條長約一百多公尺路基滑落下方處清水溪上游山谷外,進出二萬坪的聯外道,沿線也因崩坍,柔腸寸斷,交通中斷,雖經公路單位搶通,但沿途仍多處邊坡土石裸露,大量搖搖欲墜土石掛在山壁上,景象驚悚。

林管處說,森鐵二萬坪車站短期內還無法復建,二萬坪聚落內,目前僅剩救國團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由於進出二萬坪路況不佳,該處除要求救國團颱風或豪大雨停止營業,也籲請遊客在颱風或豪大雨期間,不要前往旅遊,以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