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污染控制管理研究 中瑞合作治理岷江沱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開展污染控制管理研究 中瑞合作治理岷江沱江 

2006年04月26日
摘錄自4月26日中國環境網四川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瑞合作管理培訓專案四川子專案第二期專題「岷江、沱江流域水環境污染控制管理研究」近日正式啟動。中瑞合作管理培訓專案是中國政府和瑞士政府聯合為中國培養高層次管理人才的合作項目。四川子項目共有3個專題,2005年已實施了第一個專題「四川省生態旅遊可持續發展研究」。專案總體目標是加強公共部門的合作與協調,提高其公共行政改革及人力資源開發的能力,解決影響四川省經濟社會發展的現實問題。

據瞭解,今年實施的第二專題「岷江、沱江流域水環境污染控制管理研究」共分3個課題,一是重點研究改善城市水環境的措施,二是探索岷江流域產業結構及佈局調整的思路,三是重點研究流域農村污染的機理、影響因素、產汙係數及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