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 處理廢水工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核電廠 處理廢水工人死亡

2011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廢棄物處理設施內工作的一名六十歲男性,十四日上午七點前因身體不適被送往福島磐城市內的醫院之後,於上午九點半死亡,此為三一地震地震後在福島核一廠內處理善後工作的第一名死者。經調查死者身上並未附著放射性物質。死者上午七點被送到醫務室時,已經沒有呼吸和意識,身上也沒有外傷。負責搶救死者的醫生說,死者死因疑似是心肌梗塞。

該死亡工作人員雖身著防護衣,但工作後因為悶熱全身流汗,從事與死者同樣工作的一名二十歲男性工作人員說,穿防護衣工作無法飲食,也不能上廁所,工作環境很差。日本首相菅直人15日表示對該名死亡的工作人員表示同情,同時指示詳細調查死因是否與輻射污染有關。日本政府規定,在福島核一廠的工作人員,男性員工最高的輻射暴露量為二百五十毫西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