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洪患損失 料逾60億澳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洪患損失 料逾60億澳元

2011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7日雅虎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昆士蘭省財政廳長佛瑞塞(Andrew Fraser)17日說,澳洲東北部整個夏季遭大規模洪水和強烈熱帶氣旋襲擊,經濟損失將超過60億澳元。

前述數據超越初估的58億澳元災難損失。致命洪水淹沒昆士蘭數以千計的房屋,癱瘓省府布里斯班(Brisbane),數天後又遭熱帶氣旋亞西(Yasi)襲擊。 佛瑞塞在1場經濟論壇中說:「預估天災損失超過最初預測,會超過60億澳元。」

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澳洲發生該國史上最嚴重水患,洪水在昆士蘭淹沒煤礦,破壞公路和其它基礎設施,作物和農田被毀,預料會影響澳洲國家經濟成長。 佛瑞塞說,異常天候事故,包括損毀昆士蘭北部城鎮和作物的亞西熱帶氣旋在內,重傷昆士蘭經濟命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