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公共財 陳菊盼南高合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資源公共財 陳菊盼南高合作

2011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8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長陳菊5月18日表示,南化水庫供給高雄市用水的問題就像「南電北送」。她說,水資源是「公共財」,況且南化水庫也引用甲仙攔河堰的水源,籲台南、高雄市攜手合作。

有台南市議員昨天在議會批評並指高雄市要引用南化水庫的水源,是造成台南市民生用水不足的因素,主張切斷南化水庫供給高雄市用水。

陳菊上午受訪表示,水資源是「公共財」,盼台南市與高雄市合作。並說道,高雄市用南化水庫的水就像台電也在高雄市發電,將電力北送一樣。 南化水庫每年也從高雄市甲仙區引用攔河堰的水源約5000萬到7000萬噸,盼大家珍惜水資源。

至於是否自建美濃水庫以彌補供水不足,陳菊表示,目前沒有此規劃且當地也沒有興建水庫的條件。陳菊說,高雄市會朝水資源再生及多利用高屏溪伏流水,以尋求解決新的水資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