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暴量 歐盟擬全面禁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塑膠袋暴量 歐盟擬全面禁用

2011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5月2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平均每人一年使用500個塑膠袋,倒進地中海的塑膠袋更有數公噸。歐盟執行委員會為了對抗環境汙染,可能全面禁止商店提供塑膠袋或予以課稅。

歐盟執委會表示,歐洲2008年生產340萬公噸的塑膠袋,重量等於200萬輛汽車,這些塑膠袋最終會流到大海,且需數百年才可分解。

某些歐盟國家已禁止商家提供塑膠袋,或消費者必須付費購買,不過目前還沒有一個歐盟的整體規範。歐盟執委會將從18日至8月底,透過網站問卷詢問大眾意見,決定何種行動方案最能減少塑膠袋的使用。

除了歐洲,巴西聖保羅市議會18日通過一項法案,自明年元旦起嚴禁商店使用和銷售塑膠袋。中央社報導,法案規定,商店最遲必須在今年12月31日終結塑膠袋,並鼓勵顧客使用可重複使用的環保袋,同時張貼告示牌,呼籲民眾使用環保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