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2、3號機爐心恐早已熔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電:2、3號機爐心恐早已熔毀

2011年05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5月24日雅虎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東日本大地震發生2個多月後,東京電力公司24日坦承,根據他們所收集的資料顯示,其實福島核一廠不只是一號機,恐怕就連2、3號機也在地震發生的3~4天後,就已經爐心融毀。

東電根據所收集的數據,推測地震過後核子反應爐可能出現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最糟糕的情況,那就是所有燃料棒完全露出,其中二號機恐怕在3月15日的晚上8點左右,就已經發生了爐心融毀,而三號機的爐心融毀時間,比二號機早一點,大約是在地震發生後60小時,也就是3月14日上午3點左右,至於另一種情況則是二三號機的燃料棒沒有完全露出,大多都浸在水裡,維持原有的狀態。

東電表示,由於測量冷卻水高度的儀器可能已經毀損,在無法掌握水位的高度下,他們認為2、3號的狀態,可能比較趨近第一種情況,也就是說2、3號機在地震發生的3~4天天之內,相繼爐心融毀。

東電強調,就算2、3號機真的爐心融毀,但目前核子反應爐的溫度比較低,相對穩定,狀態應該不會有惡化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