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推薦步道》鯉魚山、鹿鳴吊橋入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台推薦步道》鯉魚山、鹿鳴吊橋入選

2011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5月26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林務局配合建國百年活動,嚴選全台100條推薦步道,花蓮地區有適合親子共遊的鯉魚山步道,及具自然資源與人文歷史的八通關越嶺道鹿鳴吊橋段步道入選,民眾在健行時可拍下照片參加抽獎,既健康又有好康可拿。

鯉魚山步道旁的鯉魚潭,山光水色、碧波萬頃,「澄潭躍鯉」為花蓮八景之一,沿途為低海拔闊葉林及人造林,春天的櫻花及秋季的台灣欒樹盛開時,山頭被妝點得熱鬧繽紛,步道最高點為海拔601公尺的觀景台,不但有360度的視野,木瓜山、海岸山脈及花東縱谷景觀盡收眼底。

自然資源與人文歷史兼具的八通關古道鹿鳴吊橋段步道,位於花蓮縣卓溪鄉,為日治時期八通關越嶺道的一部份,由鹿鳴吊橋至卓樂國小,單程約2小時,往返需4小時,全程都在闊葉林中,沿途可觀賞亞熱帶植物,欣賞拉庫拉庫溪壯闊之美,還可以了解八通關越嶺道與布農族文化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