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核電廠 逐步關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瑞士核電廠 逐步關閉

2011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5月27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士政府25日決定逐步關閉國內現有的核能發電廠,放棄核能並尋求替代能源,以因應日本核災引發的安全疑慮。

瑞士能源部長羅特哈德(Doris Leuthard)說:「政府已表決通過逐步廢核,因為我們希望確保擁有安全而自主的能源供應。福島核災顯示發展核能的風險太高,這種風險已增加核能發電成本。」

瑞士是繼德國之後第二個放棄核電的歐洲國家。瑞士民眾擔心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反應爐熔毀意外可能會在其他地方重演,上周末發起街頭抗議,表達反對核能的訴求,共2萬人響應。

羅特哈德說,政府將投資新的水力發電廠,鼓勵發展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以滿足國內能源需求。瑞士目前有40%能源來自國內五座核能反應爐,其餘多依賴位於阿爾卑斯地區和河川的逾1,000座水力發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