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洗大仙寺 抗議火化場涉違建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蛋洗大仙寺 抗議火化場涉違建污染

2011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1年5月29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四百多年歷史的古蹟白河大仙寺,28日遭人蛋洗和舉白布條抗議,指控大仙寺火化場、納骨塔、地藏王殿涉及違建,靠「關係」合法,火化場也污染環境,要求市府依職權拆除違建。大仙寺當家照明師父出面接受抗議民眾陳勝夫、莊進坤等人抗議書,照明師父說,火化場以前就有,目前已就地合法,環保局也前來稽查兩次沒問題,納骨塔的地目變更喪葬用地合法,地藏王殿申請使用執照補照中,一切依法辦理。

陳勝夫說,堂堂古蹟佛寺,竟建火化場製造空氣污染,也影響鄰近住宅區利用、破壞風景區和古蹟環境景觀,違反殯葬管理條例應距離住宅區五百米的規定,又在後山公園地建地藏王殿,侵害公眾利益,他不得不站出來抗議,訴求大仙寺拆除違建地藏王殿、賠償私有溫泉井、遷建納骨塔和火化場。

照明師父說,大仙寺火化場、納骨塔、地藏王殿被指控違建都不是事實,火化場也回饋仙草里,起因都是六年前買下法拍地後衍生紛爭,也很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