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污水廠污泥含水率過高 移送檢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迪化污水廠污泥含水率過高 移送檢測

2011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1年5月31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踢爆台北市衛工處迪化污水處理廠污泥含水率過高,懷疑其中涉及弊端,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在市政總質詢坦承,政風單位已於4月介入調查,證實污泥含水率確實過高,市府也於5月4日將全案移送檢調處理。

迪化廠的合約規定出廠污泥餅含水率月平均值應低於80%,單日檢測值不得高於82%。

郝龍斌表示,市府在4月時即已注意污水處理廠的問題,並由政風處介入調查及抽測,結果確實含水率過高,超過80%。

郝龍斌表示,幾次檢測污水廠污泥的含水率過高,迪化廠解釋是因為有一段時間機器有問題,但不表示含水率過高的檢測都是在機器有問題的狀況下,全案已移請檢調徹底調查。

王世堅指出,迪化廠一年約處理40150噸污泥,因含水率過高,估計污泥違規增量高達11643噸,以每噸處理費3480元計算,市府每年約多付出4千萬處理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