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安順廠樹區 觀光新景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石化安順廠樹區 觀光新景點

2011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1年5月31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石化安順廠完成污染整治的樹林區,佔地3.3公頃,耗資千萬元,保留區內原有植物生態、水道及建物遺址,闢建成一處環保教育園區,預計7月1日開放試營運,屆時將成台江一處觀光新景點。

中石化協理林文棟表示,目前正趕工施作咖啡屋,並培訓解說人員,試營運期間將只針對在地居民、參訪貴賓開放,期間再進行軟硬體修正,計畫明年初全面開放。

目前樹林區綠化工作已大致完成,中石化特別保留園區內的木麻黃樹林、紅樹林濕地、工廠水道、建物遺址等設施,並於各景點豎立解說牌及老照片,讓安順廠從過去污染、整治到現今成為一座休閒公園的過程,完整呈現。這幾天,中石化陸續邀請老一輩居民前往參訪,試圖拼湊當年園區的故事面貌。

環保局長張皇珍前往參訪也表達肯定之意,她建議中石化軟體部分要具一定水準,讓園區成為一座國際級的整治指標教育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