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使用藍藻預警系統監控太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蘇州使用藍藻預警系統監控太湖

2011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5月31日中國環境報蘇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夏日來臨,太湖從冬季枯水期轉入夏季藍藻預警期。太湖是蘇州市最大的飲用水水源地。

蘇州市金墅港飲用水水源地水質自動監測站位於太湖東北角,它與漁洋山、灣里、上山村、浦莊飲用水水源地水質自動監測站聯手,早早地實現了蘇州城飲用水24小時全覆蓋監測。在2008年,5座站房還各自配備了一台葉綠素剖析儀,以便實時監控藍藻動態。

蘇州市環境監測中心站自動監測室的工作人員指出,今年的藍藻監測預警期從4月開始,到10月底結束。

自動監測設備是整套藍藻預警系統的第一環,若發現葉綠素含量或是藻密度達到一定的數量級,他們就會通過網絡視頻監控業務,它與普通的馬路監控探頭的區別在於清晰度更高、能旋轉的角度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