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輻射區又增 民心不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高輻射區又增 民心不安

2011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6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到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能事故影響,福島縣幾座城鎮的輻射量已高過被列為計畫性避難(疏散)區的程度,居民對於是避難感到很不安,日本政府高層表示會儘早做出結論。

日本政府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邊調查輻射線量之後發現,福島縣的伊達市和南相馬市的部分地區,目前未被列為避難區,但是現在檢測出有高輻射量。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福山哲郎今天(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是否讓這些輻射量高地區的居民避難,會儘速做出結論,會以居民的健康為考量,採取更安全的措施。

福山上午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與南相馬市市長櫻井勝延討論因應之道。櫻井後來為記者們表示,市民感到不安的聲浪增高,有市民想避難,所以希望中央政府能聽取民意。

另一方面,日本文部科學省昨天公布距離福島第一核電廠62公里遠的福島市等地、福島縣內11處的土壤新檢測出含有輻射鍶。輻射性鍶半衰期長,會侵犯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