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縣市同步銷毀286噸塑毒產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11縣市同步銷毀286噸塑毒產品

2011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衛生署11日在全台同步啟動含塑產品銷毀行動,包括新北市等11縣市,在衛生局以及環保局等人員監看下,共銷毀包括35萬瓶運動飲料在內的286.441噸含塑產品。

這次各縣市下架封存的產品分為液體、固體兩類銷毀,液體由污水處理廠處理,固體則進焚化爐燒毀。衛生署強調,所有查封及下架產品都會依環保署建議方式處理,不會再回流到市場,也不會流回環境中。

塑化起雲劑事件累計迄今受影響廠商數共計有426家、受波及產品高達965項。最新公布的受影響產品名單包括皇品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黃金果園卡布奇諾專用奶精粉,以及黃金果園絲襪奶茶;三友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的長衛伴侶、衛長康、益菌博士、營養多菌以及全家乳酸菌等,甚至傳出有釣具行進起雲劑原來是用來做釣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