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綠色養殖基地正式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天津港綠色養殖基地正式啟用

2011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1日中廣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濱海委機關大樓、天津港匯盛碼頭有限公司、天津港 國際物流發展有限公司等港區多個現場食堂陸續供應上「無公害」綠色蔬菜,由天津港生活服務公司與漢沽濱港養殖場合作經營的天津港綠色養殖基地正式啟用,這是天津港進一步落實中國國家「菜籃子」工程建設,實現港區餐飲採購、生產、銷售一體化服務,築牢食品衛生安全屏障的重要舉措。

漢沽濱港養殖場以生產「無公害」純天然綠色食品而聞名。它位於漢沽區茶淀鎮,佔地共640多畝,包括260個蔬菜大棚,種植各類菜果24種,圈養柴雞、烏雞等5000只,家豬800頭,投放魚苗6000餘斤,搭架葡萄近30餘畝。他們在不灑農藥、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劑的前提下,採取有機飼料施肥和地下井水澆灌相結合的方法種植,使結出的果實味美香甜,同時與天津港衛生防病站合作進行質量跟踪檢測,確保食品衛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