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行動 美擬先砍政府網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節約行動 美擬先砍政府網站

2011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3日中央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明天宣布減少政府浪費新措施,他認為,在經濟困頓時期,缺乏效率、舞弊及濫用權力都將使情況雪上加霜。

歐巴馬將簽署1項行政命令,發起減少政府浪費運動(Campaign to Cut Government Waste)。根據美聯社所獲得的草文,歐巴馬將要求成立新的監督委員會,和聯邦機構通力合作,減少浪費,並改善效能。這項命令也將要求內閣部長定期和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開會,報告進度。

這項行動第一步將目標瞄準聯邦政府網站重覆浪費的情形。美政府將在未來幾個月中,停止成立新網站,並將2000個政府網路,關閉或合併其中的1/4。

歐巴馬將在明天的錄音談話中表示:「在我們致力解決預算赤字之際,需要更加把勁。」

他說:「不能接受浪費一分一毫,那不是你的錢;在很多家庭減少開支的時刻,不能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