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輻射保健康 日童將配測量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測輻射保健康 日童將配測量儀

2011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4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福島市14日表示,將提供3萬4000名孩童輻射測量儀,在受創核電廠約60公里外測量自身曝露的輻射程度。

福島市教育委員會官員告訴法新社,福島市將自9月起的3個月,提供「放射量測定器」給所有4至15歲孩童,以便他們能隨時配戴。

官員表示,該市位於日本政府所劃定受海嘯重創福島第一核電廠方圓20公里範圍的「管制區」之外,但許多居民擔心輻射問題。

這名官員表示:「儘管設有定點輻射測量儀器,家長和民眾擔心個人曝露問題。」「我們也認為如果父母確認他們小孩的輻射曝露劑量並未造成健康危機,發放測量器將有助減輕父母憂慮。」他並表示,福島市的輻射已低於官方所設定健康威脅門檻,並表示每月將讀取發放給孩童的測量器,以核定累積輻射曝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