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樹林綠隧 中國央視推薦景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紅樹林綠隧 中國央視推薦景點

2011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6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陸客自由行即將上路,中國中央電視台委託台灣的電視台15日前往台江國家公園熱門景點四草大眾廟的紅樹林綠色隧道取景,做為這波陸客自由行的景點介紹,而到過綠色隧道的陸客,也對綠色隧道讚不絕口,不過,廟方表示,陸客所佔比例僅1%,並非廟方推動的重點。

大眾廟總幹事黃徙表示,紅樹林綠色隧道及台江遊湖行程目前以中北部遊客居多,估計約佔7成,即使平日遊客也不少,像15日除了取景的電視台錄製團隊外,高雄環保局所組成的團體也慕名造訪。

他表示,現階段造訪仍以台灣遊客為主,陸客所佔的比例約只有1%左右,數量並不多,因此,現階段陸客並非廟方推動重點,未來則視情況而定;14日也有來自中南美洲及陸生慕名暢遊台江及綠色隧道,對綠隧等濕地景觀讚不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