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全魚捕捉 漁業署今年推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鯊魚全魚捕捉 漁業署今年推動

2011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動保團體與立委擬合作推動鯊魚全魚捕捉,禁止活割魚鰭後將鯊魚推回海裡。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表示,100年底前會推動全魚捕捉運回;動保團體表示樂見其成。

漁業署遠洋組組長黃鴻燕說,現在漁業資源很貴,鯊魚肉也有經濟價值,漁業署100年原就要推動全魚捕捉,只是漁民仍有反彈;漁業署會在年底前推動,配合宣導期,逐步落實。目前要推動的全魚捕捉不是一刀未動全魚帶回,是將魚鰭先割一半離身,對折後用繩子綁著,再全魚送冷凍庫帶回,以節省魚鰭占用冷凍庫的空間,也證明鰭未離身,不用把魚身拋回海中。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說,雖然割一半魚鰭急速冷凍仍很慘忍,但未推入海中,程度上縮短被活割魚鰭鯊魚慘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