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味排放超嚴 台中工業區廠商罵「惡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異味排放超嚴 台中工業區廠商罵「惡法」?

2011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6月9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工業區遭檢舉排放異味,與東海大學成「惡鄰」,台中市環保局為了管控,近日訂出新的異味排放標準草案,卻引發業者反彈,8日痛批新標準比中央嚴格3倍,是要「趕盡殺絕」。

台中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常務監事林桂熙表示,環保局5月初在網路公告的異味排放標準為175.350.20,比中央目前規範1000.2000.50嚴格數倍,且以目前防汙設備有些部分根本無法達到,惡法一實施,業者等著接罰單,根本是要逼迫關門。

業者將矛頭指向東海大學師生「非理性陳情」,造成廠商飽受不定期且密集稽查,大聲嗆說:「不如把東海大學遷走。」

經濟部工業局也出面為廠商說話,副局長連錦漳說:「依專業判斷,一下子提高異味排放標準3倍以上,配合確有困難!」他認為若要控制異味排放,應循序漸近,考量業者技術可行及成本考量,不宜操之過急。

東海大學校方指出,工業區長期排放異味惡臭撲鼻,不僅學校反彈,周遭社區和居民也難忍受,大家為己身健康,有反映的權利,但近期因稽查密度提高,有明顯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