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運河河水污染嚴重 死魚綿延4公里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京杭大運河河水污染嚴重 死魚綿延4公里長

2011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9日中國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從通州運河奧體公園附近,到下游潞陽橋長約4公里的京杭大運河河面上,卻漂浮著眾多死去的草魚。通州區水務部門表示,由於河水被污染,被放生的魚類無法生存。

18日下午3時,在通州區潞陽橋附近,約30米寬的河面上,漂浮著許多翻著白色肚皮的死魚,河岸兩側,死魚密度較大,一平米水面上,往往漂浮著5條死魚。死魚大多為長約40-50釐米的草魚,已經腐爛,蒼蠅成群飛舞,惡臭彌漫在運河兩側的河道上。

通州區水務局工作人員表示,經常能接到群眾反映運河裡死魚的情況。「我們是不向水中放魚的,這些死魚原來都是老百姓放生放進去的,運河河水污染比較嚴重,魚類無法生存。」該工作人員稱,目前運河 的通州河段正在修建一座河東再生水廠,建成後,將實現北運河城區段補水淨化、通惠河北部城區截汙的功能,到時候,該段水質將會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