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雙攻! 美國野火又洪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水火雙攻! 美國野火又洪災

2011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0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西南部,包括亞利桑納州在內的3個州,森林野火燒不盡,卻在這個時候遭強風襲擊,野火在強風助長下,燒得更加猛烈,另外,內布拉斯加州碰上河水暴漲,洪水逼近一座核電廠,引起核電廠內部緊張。

美國南部與墨西哥交界的3個州,亞利桑納州、新墨西哥州還有德州,飽受野火摧殘,不過屋漏偏逢連夜雨,野火燒不盡的時候,還有強風以及極度乾燥的壞天氣來搗亂。

美國氣象局為此發佈了紅色警報,德州的大火打破德州東部地區的歷史紀錄,至於從5月底開始延燒的亞利桑納州大火,至今只撲滅了40多%,火舌還燒進隔壁的新墨西哥州,連參議員都懷疑,這可能不只是天災。

美國南部被烈焰包圍,中部的內布拉斯加州庫柏核電廠,卻被洪水包圍,因為附近的密蘇里河河水暴漲,超過河堤高度,河水步步逼近核電廠。

核電廠在19日當地凌晨發佈警報,表示河水水位如果從目前的13公尺上升到13.9公尺,就會讓核電廠停止運轉,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