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蓮花開 台二丙線處處好風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雙溪蓮花開 台二丙線處處好風景

2011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1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夏日到,正是蓮花盛開的季節。新北市雙溪區多處蓮花池、蓮花養殖池花兒朵朵開,沿著台二丙線雙溪路段走,路旁隨處可看見大片蓮花池,花朵綻放或含苞待放,吸引過路人目光。

夏天是蓮花盛開的季節,雙溪區知名的「茶花源」農莊主人莊崇祥說,目前蓮花還在持續生長,有些已經開花,有些仍含苞待放,接下來一個月會陸續盛開,遊客想欣賞蓮花綽約的姿態,現在正是時候。

遊客可沿著台二丙線雙溪區路段道路行駛,路邊有多處大大小小的蓮花池,池中多數蓮花都已盛開,非常吸睛,許多遊客路過都忍不住停車下來觀賞,拍照留念。

養殖蓮花的農家說,非常歡迎遊客參觀自家的蓮花池,他們有信心蓮花品質絕不輸桃園及台南白河。

宋朝文人周敦頤獨愛蓮花,認為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以比喻君子之姿。農家說,希望遊客賞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不要隨手摘取,讓更多遊客欣賞蓮花之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