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登記 188處提供登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寵物登記 188處提供登記

2011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我家飼養的狗狗、貓咪要去哪辦理寵物登記呢?為便利民眾辦理寵物登記,台北市除動物之家外,還特別委託市內各動物醫院或立案民間動物保護團體等,共計188個單位辦理寵物登記業務,方便民眾就近攜帶家犬貓辦理寵物登記。

根據台北市動物保護處統計,至去年底止,台北市民眾飼養家犬、家貓約有24萬隻。另依「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至今年5月底統計結果,台北市各寵物登記機構完成家犬貓寵物登記數量累計約21萬隻,已占台北市飼養家犬貓的87.5%。

動保處表示,依《動物保護法》規定,家犬為依法應辦理登記寵物。若未依規定辦理,且經勸導拒不改善者,可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呼籲飼主應善盡責任,主動為家中犬貓辦理寵物登記,讓牠正式成為家中一分子。

在台北市各寵物登記站申請新辦寵物登記,僅需繳交晶片植入費用250元,不再收取其他登記費用。而設籍台北市民眾,只要名下的犬貓完成寵物登記,台北市還將提供家犬貓絕育手術費用補助。詳查閱動保處網站http://www.tmiah.t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