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免受輻射污染 福島居民緊急請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讓孩子免受輻射污染 福島居民緊急請願

2011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1日雅虎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居住在311地震海嘯重擊地區福島核電廠附近的日本父母,今天(21日)參與一項「緊急請願」,要求日本政府採取更多行動,以保護他們的孩子免於暴露在輻射之下。

由包括當地居民、反核人士、綠色和平(Greenpeace)以及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等六個組織組成的請願團體,要求日本政府,把孩子和懷孕的婦女,撤出「輻射熱區」,採取更嚴格的監測,並且也要求學校提早停課放暑假。

對於日本當局集中在偵測環境的輻射值,卻沒有對居民因為經由吸入灰塵,以及吃進食物和飲水,所進入人體的輻射劑量進行監測,請願團體也表達關切。

自福島核電廠遭到強震海嘯重擊,發生重大核災事故和輻射污染後,日本政府一直努力要重新控制福島電廠。福島電廠因為冷卻系統失靈,導致3部反應爐爐心溶解,輻射外洩到空中、土壤和海水之中,造成重大核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