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滯洪池用地 高市長允緩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安滯洪池用地 高市長允緩徵

2011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永安滯洪池工程屢遭抗爭,市長陳菊同意暫緩徵收用地,與水利署研議替代方案。

永安滯洪池用地面積約9.65公頃,開挖深度約3.75米,滯洪量約卅萬公噸,工程細部已由水利署第八河川局設計完成。

目前市府水利局進行土地徵收程序,經調查已有近半數的地主同意土地徵收,但是因為部分民眾抗爭,造成工程延宕。

反對闢設滯洪池,永安區維新里民多次向高雄市府陳情,他們認為已完工的高科園區滯洪池成效不彰,當地居民對於以滯洪池整治水患的功效有所疑慮。

且永安滯洪池預定範圍,是居民用來耕種、養殖,賴以維生的土地,為當地的精華地段,里民堅決反對土地徵收,希望政府先行整治下游,拓寬排水道以利大水宣洩,減少淹水情形。

陳菊表示,永安地區水患問題經過各水利專家學者評估後,認為有興建滯洪池的必要,經向水利署反映後,中央也已核定該項計畫。但若民眾強烈反對興建滯洪池,市府將尊重民意,請水利局向中央傳達地方的聲音,先暫緩徵收土地,後續研議可行的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