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嶺南古剎雲門寺 自修公路專供重型車行駛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嶺南古剎雲門寺 自修公路專供重型車行駛

2011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4日中新網韶關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千年古剎韶關雲門禪寺為改善寺廟前交通環境,花費善款近2000萬元人民幣修建一條專供重型車行駛的公路,目前,這條近2公里長的省道250改建公路已初具雛形。

為改變不良的交通狀況,從2010年開始,雲門寺便計劃花費善款修路,並聘請了專業設計師。據負責該公路設計的胡宏忠介紹,該條公路近兩公里長,在距離寺廟近1公里處加建一條重型車和不進寺的車輛專屬公路,繞開雲門寺後再駁接到原有公路上。

該公路已修建了一半,另一半還在挖方。 除了修建這條公路外,雲門寺還將在寺廟前公路旁修建一座面積達7萬平方米的生態廣場,主要是種上樹木、花草,供香客和遊人休閒,預計將花費善款近500萬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