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黑心豆芽 用化學劑催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東莞黑心豆芽 用化學劑催熟

2011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黑心食品層出不窮,大陸媒體近日又揭發廣東省東莞市生產豆芽的工廠,都使用增白劑、無根素、增長素等多種化學藥物催熟豆芽,每天生產數千斤全部銷往市場及超市。

 

工廠的老闆承認使用多種化學物製作豆芽,因為可以讓豆芽長得快,而且還有防腐的功能。

報導引述東莞東城友誼市場一家正規豆製品老闆說,正常的黃豆發出豆芽,在夏天要3、4天,在冬天要1個星期。但若浸泡黃豆時加上這些化學藥水,黃豆發出豆芽的時間將會縮短一半,而且發出的豆芽是又粗又白,賣相比較好。

據業界人士說,豆芽工廠使用的漂白粉通常是一種工業漂白劑,屬於對人體有害的化工原料,長期食用添加了這種化工原料的食品會引起多種致癌性病變,國家有規定嚴禁將它作為食品添加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