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資源十二五規劃提出逐步提高補償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土資源十二五規劃提出逐步提高補償標準

2011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5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十二五」期間,全國耕地保有量要保持在18.18億畝;3600萬套保障性住房用地將應保盡保;征地制度將不斷完善,征地範圍逐步縮小,補償標準逐步提高。

中國國土資源部正式發佈《國土資源「十二五」規劃綱要》,確定了未來五年中國國土資源管理的總體目標。

根據《國土資源「十二五」規劃綱要》,未來五年,中國要確保耕地面積不減少、質量有提高。耕地保有量保持在18.18億畝,基本農田不低于15.6億畝,土地整治總面積4億畝以上,補充耕地2400萬畝。同時,民生用地供將應優先保障,3600萬套保障性住房用地應保盡保。

對於社會關注的征地問題,《綱要》表示,「十二五」期間中國的征地制度要不斷完善,征地範圍逐步縮小,征地程序嚴格執行,補償標準逐步提高,做到被征地農民生活水平不降低和長遠生計有保障。

今年國土部將繼續加強房地產用地供應和開發利用的動態監管,大力推進閒置土地整治清理,加大違規違法房地產用地信息公開和查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