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雨量豐 石門水庫近滿水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颱風雨量豐 石門水庫近滿水位

2011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8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米雷颱風過境,為石門水庫帶來充沛雨量,水位一口氣回升10米,昨晚7點水位達到243米,距離滿水位差2米,米雷帶來大雨,卻沒有為桃園帶來災情,堪稱超完美演出。

5月份還在鬧水荒的石門水庫,沒想到陸續幾道鋒面帶來不少雨量,讓集水區水位緩步上升,尤其米雷颱風來襲,累積降雨量已經超過180毫米,為水庫帶來6千萬噸的進水量,水位一口氣回升10米,蓄水率超過9成,米雷颱風臨門一腳的演出,堪稱超完美。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張庭華表示,石門水庫滿水位為245公尺,由於水位仍然持續上升,昨晚8點有一部機組開始發電,如果進水量仍大,第二台發電機組全部運轉。

石門水庫接近滿水位,加上目前防汛期,張庭華也呼籲石門水庫下游的民眾不要接近河道,隨時注意相關訊息。石門水庫集水區隨時會降下大雨,管理中心人員也全員警戒,注意進流量變化,必要時會進行排、洩洪措施,以保護水庫大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