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變馬路 乾溪堤防道九月通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堆變馬路 乾溪堤防道九月通樂

2011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8日自由時報霧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霧峰區乾溪從中正橋到福新橋的東側堤防道路,尚有長約6百公尺的路段未打通,部分民眾因此在這裡傾倒垃圾,引起地方民怨。市府近來編列1千7百多萬元,請區公所進行打通工程,預計9月完工後,將成為霧峰區另一條外環道路。

霧峰鄉乾溪河道蜿蜒,過去每遇豪雨,因宣洩不及氾濫成災,幾年前的桃芝颱風更造成民眾生命、財產重大損失。水利署和前縣府為此斥資20多億進行整治,前年完成乾溪橋下游河段整治工程。

民眾發現,乾溪整治時,兩旁幾乎都一併開闢防汛道路,唯獨福新橋到中正橋間,還有約6百公尺的距離未打通,不但讓防汛道路功能大打折扣,更因出入民眾少,遭人傾倒廢棄物等建材,環境髒亂不堪。

區公所表示,合併後市府建設局補助1千7百50萬,委託公所辦理該處防汛道路打通工程,將闢建寬約五米的防汛道路,目前已發包施工,預計9月可完工,屆時民眾通行將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