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公園浩劫 網友連署搶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和平島公園浩劫 網友連署搶救

2011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日聯合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巿和平島公園遊客中心新建工程全力趕工,但不少巿民反映園區荒廢、環境破壞嚴重更值得重視。

曾發動「保留基隆火車站老月台」連署活動的羅隆志說,巿府關心工程進度,但園區內自然地景遭破壞卻未見重視,和平島最重要的天然資產豆腐岩一半被消波塊占據,一半與垃圾、漂流木混雜;巿府更帶頭破壞,在礁石上漆上刺目紅漆當警戒線,並任由民眾在石頭上烤肉,加上園區後方步道、涼亭設施殘破,破壞自然也殺風景。

羅隆志不平的說,這些天然地景是要留給子孫後代的世界級景觀,卻因缺乏積極管理遭遇「浩劫」,未來遊客到訪會讓基隆巿民更丟臉;他會透過網友連署投票監督,「若巿府不能依靠,就讓民意發揮力量」。

交旅處觀光行銷科長吳信東表示,和平島公園將委外經營,最近議約簽定後,經營團隊就會進場展開前置作業;正式營運前會恢復園區該有的面貌,逐年改善老舊設施,也請民眾發揮公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