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能總署設福島辦公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國際原能總署設福島辦公室

2012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1月29日法新社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表示,他們將在日本福島設立辦公室,以監視自從車諾比(Chernobyl)以來世界最嚴重核能意外的圍堵工作。

報導說,自從去年3月11日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災變以來,日本政府一直在努力爭取公眾對核能問題的信任,並且要求國際原子能總署設立辦公室,這個辦公室將有助於分享有關福島第一核電廠危機的有關資訊。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天野之彌在瑞士達佛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說:「國際原子能總署已告訴日本政府,我們準備配合這項要求。」

他說:「雖然總部設於維也納的國際原子能總署將繼續處理有關廢核子燃料的消除污染和處理的問題,但我們在福島開設辦公室,將能夠與當地人士保持密切聯繫。」

他接著說,國際原子能總署希望能在今年底前成立這個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