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型機車 在美大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輕型機車 在美大賣

2011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7月5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日美國報報導,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斯在新片《愛情速可達》(Larry Crowne)中的機車騎士造型風靡全美,再加上近年油價高漲,使得低價省油的輕型機車在美大賣。

除了高油價促使美國消費者改選較省油的機車或油電車之外,諸如《羅馬假期》等電影中,男主角騎機車穿梭在車陣中的帥氣身影在過去也為機車帶來絕佳廣告效果。

周一湯姆漢克斯出席洛杉磯首映會時特地騎著1981年出廠的山葉Riva機車拉風登場。他不但在現實生活中擁有1台價值3,200美元的Genuine Buddy機車,還在首映會上表示:「我們都該騎機車,洛杉磯應該像台北一樣。機車不但便宜,況且在今天這樣的好天氣裡,騎車還能邊享受微風吹拂髮梢。」

他在首映會上還試圖說服演員好友賴瑞.大衛(Larry David)改騎機車,甚至當眾大喊:「你想想剛才從日落大道和405號公路過來時交通有多糟?你真該騎機車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