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花卉專區 產官學集思廣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花卉專區 產官學集思廣益

2011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7月5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政府「桃園縣花卉專區」論壇,昨邀產官學界及民意代表等與會,地方雖對花卉專區提案樂觀其成,只是要怎麼做?中央法令是否能夠解套?地方仍有疑慮。

「桃園縣花卉專區」論壇在縣府會議室舉行,農委會、公共工程委員會、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北水局、大溪鎮長黃睿松、龍潭鄉長葉發海、縣議員陳治文及開南、文化等大學、桃園縣草花協會等產官學單位多人到場。

文化大學教授賴宏昇接受桃園縣政府委託問卷調查,他指出,大部分地主對經營花卉專區樂觀其成,但對運作模式、生態環境、退場機制仍有疑慮。地主代表張國雄也持相同意見,並希望未來規劃訊息要公開。

十河局長張振猷表示,河川行水區內可以種植50公分以下的低莖植物,至於目前規劃的花卉專區基地,是自來水的水質水源保護區,只要做好下水道污水處理系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