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步道坍方 要修三個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美步道坍方 要修三個月

2011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7月5日聯合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林美石磐步道因坍方封閉,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等單位昨天會勘,確定至少要封閉3個半月,等於這個暑假的旅遊黃金檔期全都報銷。

社區人士感到無奈,但也認為遊客安全第一,還是要修復好才能放行。目前林美步道僅能通行到入口處的意象,不過還是有觀景平台可以讓遊客坐著欣賞草湳湖風光。

羅東林管處長林鴻忠、林美社區前理事長游棠海等人昨天到步道會勘,發現步道入口的150公尺及接近出口的1500公尺,兩處落石坍方,相當嚴重。

林鴻忠表示,因為上月底米雷颱風外圍環流帶來大雨,造成步道1500 公尺,也就是距出口200公尺處大量坍方,由於步道是循環型,落石連帶坍到入口處,才會有兩處都阻斷,較嚴重的是接近出口處,路基流失十多公尺。

經過評估,必須先在坍塌處做刷坡、掛網、植生,這個工程至少要100天,等於確定這個暑假旺季,林美石磐步道無法對外開放。

這條長1700公尺的步道是附近林美社區重要的觀光景點,暑假每天入園人數至少2千人,坍方封閉對社區觀光產業造成嚴重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