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劑過量?月餅3年未發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防腐劑過量?月餅3年未發黴

2011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7月6日旺報山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重慶一陳女士近日表示,她3年前買的月餅,因過了50天儲存期限而不敢食用,但至今仍無發黴跡象。她擔憂,是否因為過量使用防腐劑所導致的。廠商堅稱,使用的是國家許可防腐劑,但也表示不清楚月餅不腐爛的原因。

對於月餅遭質疑是否添加過量防腐劑?生產廠商熊廠長稱,廠裡生產的月餅確實含有山梨酸鉀和脫氫乙酸鈉2種防腐劑。「這2種防腐劑都是國家許可使用的食品防腐劑,我們的劑量也是完全按照國家標準添加的,絕不可能過量。」但她表示,月餅沒做過相關試驗,不清楚沒腐爛的具體原因。

專家表示,月餅即便使用了食品防腐劑,也無法保證食物不變質。他說,陳女士提出的3年不腐爛月餅,還需等權威部門檢驗後,才能得出準確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