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出台新規 食品檢查更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FDA出台新規 食品檢查更嚴

2011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7月7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聯邦食品安全現代化法案」自月3日實行,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對食品檢查也將更為嚴格,5日該局就反走私食品和新膳食成分公布草擬新規。

針對反走私食品,FDA和聯邦衛生部、國內安全部聯手推出對策,FDA將和國安部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CBP)合作,審查過往歷史紀錄,從而根據產品、公司、原產國來建立確定食品走私鑒別標準,雙方共享進口貨運信息,必要時還將對貨運品實行聯合抽檢,並有可能一起合作執行打擊食品走私犯罪,制止類似犯罪行為發生。

近年來,保健類減肥藥品也是FDA主要檢查的對象,特別是那些隱瞞或帶有欺騙成分的產品,實施新法規後,FDA擬定新膳食成分指導方案供商家參考,以確保因為成分不明給消費者的健康造成潛在危險。該新規案要求製造商如果要給產品加入新成分,需要通知F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