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地徵收反覆 農民怒罵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埔地徵收反覆 農民怒罵官

2011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7月7日民視新聞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內12個反農地徵收自救會,將號召2500人,在16日夜宿凱達格蘭大道,現在又有2戶苗栗大埔農民,因為政府徵地政策反覆,農民不堪其擾,砲轟政府不能苦民所苦,一定要抗爭到底。

這裡是一家五口住的地方,由於地坪只剩6坪大,二樓就包含了餐廳,廚房跟洗手間,鍋碗瓢盆全都堆在地上,餐桌也變成雜物桌,生活品質差到極點。

其實這家本來是藥局,面積有10幾坪大,經過政府3次徵收,已經剩下6坪地,一家人勉強過日子,現在更是晴天霹靂,政府準備拆第4次。

出爾反爾的事不只這一樁,黃姓地主因為30米計畫道路穿越他們的農地,本來中央在原地補足徵收地還地於民,沒想到現在卻讓地主必須遠在2、3公里的農地耕種,他們認為根本是被中央給玩了。

大埔民眾表示,行政院長吳敦義曾經承諾他們原屋保留,沒想到最後的結果還是要拆,民眾在牆上貼了一個超大的慘字,表達最嚴重的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