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惠州廠 百米火炬沖天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海油惠州廠 百米火炬沖天

2011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1日世界新聞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惠州大亞灣石化區中海油惠州煉油廠今天(11日)凌晨4時10分失火。據東方互動報導指出,事故地點位於中海油火炬附近的裂解裝置,該裂解塔高數十米,事發時火光沖天,百米高的火炬整個燃燒。據現場目擊至少有80輛消防車仍在緊張作業。

廠方稱,現場人員及時切斷進料,與其他區域隔離,工藝連鎖全部投用,全廠外排系統全部關閉,其他生產單元降量生產,上下游裝置均得到有效隔離。燃燒產生的煙霧為重整生成油(即汽油組分)的燃燒氣體(主要是二氧化碳),無其他有毒有害成分。

惠州大亞灣石油化學工業區位於廣東省惠州市南部,南臨南海大亞灣,規畫總面積27.8平方公里,距離大亞灣核電站約40公里。

據悉,中海油惠州煉油項目是中海油獨資興建的首個大型煉廠,位於惠州大亞灣開發區,以集中加工海洋高含酸重質原油為主,加工規模每年達1200萬噸,是目前中國單系列最大的煉油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