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洋大排未清淤 大雨一來水漫兩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吉洋大排未清淤 大雨一來水漫兩旁

2011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4日客家電視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幾天南部大雨不斷,高雄市美濃區吉洋里的居民相當擔心,當地原本用來排放一般廢水的吉洋大排,因為長時間未清理導致長滿雜草,一旦雨勢過大,還會造成河道阻塞,造成雨水倒灌到附近住家。

大圳裡的雜草都長到馬路上了,卻從未看到相關單位前來處理,當地里長氣憤的表示,早在2個月前,就向高雄農田水利會,提出清淤申請,可是一直到現在雨季來臨了,大排雜草卻依舊未清除。

高雄農田水利會吉東站站長 郭景源:「現在我們把預算書送出去,等發包,發包的時間我們不曉得,放在網路上標案(得標)的時間,我不了解。」

雖然高雄農田水利會已經編列預算,要在下星期上網招標,但是從廠商得標到正式清淤,水利會卻無法給居民確定日期,居民表示,雨季來了,這種因為行政程序而延宕的作法實在是很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