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溉水供中科用 溪州農民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灌溉水供中科用 溪州農民怒

2011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1日民視新聞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反對未來中科四期將引灌溉水圳的水來使用,彰化縣溪州鄉近百位農民,在灌溉溝渠旁成立自救會。

農民表示,平時灌溉水是用四天休六天,已經出現缺水,如今政府又要搶他們的水讓工業區廠商使用,簡直就是滅農的行為。近百位溪州鄉農民手拿白布條大聲抗議,因為最近傳出政府要把鄉內重要灌溉用的莿仔埤圳的水拿去給中科四期使用,民眾氣極敗壞,鄉長也跳出來反對。

鄉長說,溪州有優質的芭樂、稻米,外銷的馬拉巴粟還佔全國80%,可說以農立鄉,如果沒水可灌溉,影響農民生計太大,農民在圳溝旁成立自救會,表達不滿。

農民說一年當中,幾乎長達9個月的時間,當地的灌溉用水都很缺乏,如今政府還要跟他們搶水用,他們希望政府能多為農民想想,不要再搶奪他們賴以維生的灌溉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