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沖毀大肚溪多處引水攔河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豪大雨沖毀大肚溪多處引水攔河堰

2011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1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南氣流旺盛,導致中部地區連日來豪大雨不斷,大水沖毀大肚溪沿線多個攔河堰灌溉引水口,不少農民憂心,將會衝擊到二期水稻的插秧期﹔彰化農田水利會勘查後表示,有多處大缺口,將等水退去後立即修復,應不會影響到插秧期。

彰化農田水利會總幹事林永傳實地勘查後表示,分別在福馬圳與東西一、二圳上游引水區,出現有多處大缺口,已立即要求開口合約廠商待命,將等洪水退去後會立即進行修復工程,只要豪大與不要持續下,應不會影響到二期水稻的插秧期。

 林永傳總幹事強調,雖然豪大雨不斷,沖毀北彰化部分引水灌溉水源頭的設施,但是也適時化解了今年的旱象,對於讓二期水稻進行插秧作業,則有莫大的幫助,呼籲農民珍惜水資源,可以依序引水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