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風力發電 雲林有潛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拚風力發電 雲林有潛力

2011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1日自由時報斗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後,反核風氣已成為世界潮流,雲林縣風力條件佳,台電公司新能源施工處評估,包括麥寮兩處風力場及四湖一處風力場,都可望順利回收投資,而地方更期待,風力發電場能為雲林沿海地區帶來觀光效益。

台電公司新能源施工處處長陳一成表示,風力發電機的造價相當高,但只要風力機容量因數(發電量/時間╳裝置容量)只要超過25%,成本就能順利回收,也就具有開發價值,台電公司在雲林縣麥寮風力場的容量因數高達30%,四湖風力場也有26%,加上故障率都控制在3%以下,台電在雲林縣的風力發電開發都可望順利回收成本。

陳一成表示,台灣東北季風強勁,北部地區例如桃園、新竹等地的風力機容量因數可高達到34%,目前已有相當多的民間業者投資建置風力機,雲林外海風力雖不如北部,但仍是極值得風力開發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