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山農場掛無菸牌 壯圍鄉內第一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旺山農場掛無菸牌 壯圍鄉內第一家

2011年07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6日聯合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政府推動無菸環境,位於壯圍鄉的旺山休閒農場昨天掛上「無菸農場」牌子,農場主人林旺山與鄉長簡文魁、衛生局長劉建廷等人簽名宣誓,將加入打造無菸環境的行列。

菸害防制新法從98年1月上路已經兩年多,宜蘭縣共開罰一百多件違規在公共場所吸菸的民眾及公共場所業主。衛生局保健科長莊淑姿表示,在衛生局努力稽查下,縣內二手菸暴露率已經從3年前的23.59%,降到13.24%。

衛生局指出,宜蘭是觀光大縣,衛生局希望能將休閒農場納入無菸環境,今年預計推動至少6家無菸農場,旺山農場是壯圍鄉第一座,也是全縣第2座加入的無菸農場。

壯圍鄉衛生所主任顏瑞良表示,這是全鄉第一座無菸農場,也盼起帶頭作用,提升壯圍的觀光休閒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