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蓋回收無標示 業者將受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杯蓋回收無標示 業者將受罰

2011年07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6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傳出有杯蓋遇柳橙汁溶出大洞,製造杯蓋的易昇公司坦承忘了在杯蓋上加標示,承諾會回收問題杯蓋;彰縣環保局則說,業者已經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已要求業者回收產品。

蘋果日報今天(26日)報導,台北市1家標榜販賣新鮮果汁的商店遭民眾投訴,用來裝柳橙汁的杯蓋接觸到果汁後溶出大洞,而負責生產杯蓋的則是位於彰化縣鹿港鎮的易昇塑膠。

易昇塑膠巫姓業者則表示,他們在生產這批PS(聚苯乙烯)材質的杯蓋時,雖然在箱子上有標示,不過杯蓋本身卻沒有標示,這是他們的疏失,他們會回收這批沒有加上標示的杯蓋。

彰化縣環保局環境工程科科員羅美齡說,所謂的杯蓋指的就是用塑膠平板製作成的容器或容器的蓋子,她們稱之為平板容器,根據法令,平板容器上需要標示回收符號及編號。

羅美齡說,業者接受稽查時承認沒有做標示,而這一批賣到新北市的貨是庫存品,目前生產的平板容器都有標示,而業者也承諾會回收這批問題杯蓋,她們也會依廢棄物清理管理法第19條的規定對業者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