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沒飯吃 美出現帳棚貧民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窮到沒飯吃 美出現帳棚貧民窟

2011年08月04日
摘錄自2011年8月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離紐約市中心曼哈頓約一小時車程的地方,出現一個破破爛爛的「帳棚城」(tent city),位在新澤西州海洋郡湖林鎮(Lakewood)的一座樹林裡,佔地約兩英畝,住民超過50人。

帳棚用油氈布、塑膠布和回收木材搭建而成,沒有水電等公共設施,只有一個公用的汽油發電機,用來燒水洗澡和提供電力,至於三餐則多半靠附近的餐廳施捨。

居民有墨西哥裔、非洲裔、波蘭裔和純種白人,他們的共通點是長期失業,也沒有資格領取失業救濟金,如果沒有帳棚城提供棲身之地,這群人只有流落街頭當遊民。

然而現在連帳棚城本身也難保,海洋郡當局要求住民遷離並拆除房屋,幸好一位律師免費替他們出面交涉,要求郡政府在拆遷之前先成立一個專案收容中心,目前此案進入法律訴訟程序,官司已經一路打到新澤西州最高法院。